close

 

Q: 只有兩年就有現在的成績,很不容易。
A: 有嗎? 我有什麼成績嗎?
而且兩年很短,我已經感受到新的模特兒條件都比我們好。

Q: 你覺得自己的成功來自哪裡?
A: 再強調一遍,我覺得就算紅了,大家都認識你,也不叫成功
只能說我現在有做模特兒的感覺了..
最近杜鵑也好、裴蓓也好,大家都把眼光注視到模特兒身上
但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就是大牌模特兒了
我非常適合也喜歡拍雜誌大片,但走秀就不多
這是我的特色,我還有很大空間可以發展自己。

Q: 跟上幾代模特兒比,你們這一代最大的不同是什麼?
A: 我們這代出名的多,不是我們比以前的模特兒優秀,而是中國的整體時尚產業上來了
有很多優秀的雜誌、編輯、造型師、時裝週、舞台都搭好了,我們踩幾步就上來了。

Q: 模特兒工作最吸引你的是什麼?
A: 拍攝! 走秀的時候你不是主角,閃光燈很現實的
會朝著最重要的作品去閃, 你踏上舞台,知道自己是為服裝表演
但拍攝照片的時候,最好的攝影師,化妝師都是為你而來,我們一起去創造一個新的氛圍
有聲音在耳朵邊督促你、糾正你、幫助你激發潛力
有時候還有好聽的音樂,很像演戲,我是主角,這種幸福感是當模特兒的享受時刻。

Q: 給你幫助最大的人是誰?
A: 我不想說特定的某一個,因為他們都給予我太多
時裝編輯,第一個發掘我的是時裝編輯,別的合作過的編輯,都很棒,教會我很多
攝影師,他們每個人給我的都不一樣,梅遠貴合作得多,他了解發掘我的酷
絹子對衣服的理解,對我有醍醐灌頂的啟發,陳曼作品的個性我很欽佩,馮海美得不得了
香港新合作的一位,也給我很多幫助,太多太多了,其實我真的不該說的,因為說不全
造型師,我合作的每一位,東田造型那一系的合作多點,他們都很精彩
基本上我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,都是來自別人的幫助。

Q: 那.. 當模特兒最令人灰心的是什麼?
A: 剛入行時,人家說這個圈子亂、危險
其實我發現我太傻了,亂不到我頭上,倒是在這方面沒有過困惑
我所有的困難都來自工作,當攝影師對我說「來~ 你自己動」時
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動,就木頭一樣站著,覺得沮喪極了。

Q: 當模特兒賺錢多嗎?
A: 沒有別人以為的多,自己付房租對我來說始終還是有壓力的。

Q: 這個工作對你自己對待時尚的態度有什麼改變嗎? 最直接的,穿衣打扮會更上心嗎?
A: 會! 我會把看時尚雜誌和讀書當作很重要的事情,因為我知道,這是需要嚴肅對待的事業。
其他方面我改變不多,上一次去香港,有很專業的朋友同行,我跟著他們購物
買了很多保養化妝的產品,說來慚愧,到現在沒怎麼用過
穿衣服我稍微用心一點,不犯錯誤,但是也很隨便,更不講究牌子說來你別笑我
讀書的時候,我們小城市,我穿
真維斯、以純,現在呢‥ 進步一丁點穿only,舒服就行。

Q: 對自己的職業最大期待是什麼?
A: 我現在還覺得做得很開心,還有力氣,別人給我的任務我能完成
就這樣做下去,別的來不及想很多。

Q: 目前職業發展最大的障礙是什麼?
A: 簽證! 我是湖南一個小城市的戶口,半年內我只能去香港兩次,再去就要去第三國兜一圈
有一次為了盡快簽出去歐洲的簽證,我要當天飛一次廣州。

Q: 你的意思是,假如有障礙,也是來自外部,而你自己已經做好了準備?
A:可以這樣說,我為任何未來都做好了準備
如果當初沒有當模特兒,去當了導遊,接個農民旅遊團,也會收獲另一份真誠
我不是非當模特兒不可,不過現在當上了,肯定得當到無怨無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wenfa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